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

敬拜者的生命品格和品質

經文:出埃及記三十一章1-6節;羅馬書十一章36節

Proskuneo指的是「敬拜者」,Proskuneo學校的異象,就是為教會來培訓樂手和代禱者,有基督品格的敬拜者,所以在Proskuneo不只是教導技巧上的東西,而是真實如同一個敬拜者一樣活著。Proskuneo於1995年成立,在聖靈的帶領下,Proskuneo所有的活動,都是朝向這個目標。
我們沒有辦法自己去模擬去做一些事情,所有的一切都是神一步一步的顯明給我們, 我們學習到如何來遇見神,讓我們可以跟神傾心吐意,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好像大事小事跟祂報告一樣。剛開始這是不容易的,但是當我們開始與神同行,當我們親近神,神知道怎麼做。

在Proskuneo裡面的生活,我們從神那裡得著啟示,也是我們三個主要的標語,分別是與神親密、品格、技能。 你身為敬拜讚美還有禱告的祭司,必須要擁有與神親密的生活,必須要擁有基督的品格,必須要有一定的技能,是由神來裝備你的。

ㄧ、敬拜代禱者的技能

我要特別來談技能的部分,樂者們你學習樂器,你學習的那一門是必須的,所以你必須彈奏到專精,出埃及記31章1-6節: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「看哪,猶大支派中,戶珥的孫子、烏利的兒子比撒列,我已經提他的名召他。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,使他有智慧,有聰明,有知識,能做各樣的工,能想出巧工,用金、銀、銅製造各物,又能刻寶石,可以鑲嵌,能雕刻木頭,能做各樣的工。我分派但支派中、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與他同工。凡心裏有智慧的,我更使他們有智慧,能做我一切所吩咐的。」

從第六節我們可以看到,音樂是有層次的,直到我們真的專精,是神讓我們有智慧,我們當中願意專精的,神就把這個專精賜給你。

羅馬書第十一章36節:「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...」

所有的一切都是本於祂,意思就是所有我們領受的一切都是祂的。所以你要保守你的心,繼續依靠神,就領受從神而來的事物。萬有都是本於祂,你所有一切都是本於祂。無論是救恩、智慧、財富、創意..等。

二、敬拜代禱者的品格

羅馬書第十一章36節:「依靠祂...」
出埃及記三十一章6節說:「凡心裏有智慧的,我更使他們有智慧,能做我一切所吩咐的。」

智慧是從神而來,是賜給我們的,所以這個智慧如何出現呢?是依靠祂來的。
神已經把這些生命樹給我們了,所以很自然的,基督的品格也會在我們生命當中出現,神知道如何一步一步一天一天的更新我們,如何每一秒的來改變我們,所以要繼續跟神禱告,讓我們更加的敏銳。

什麼是這個品格,

首先

 1) . 表現出神的美善

我們的品格應該是要表現出神的美善,因著我們追求且感謝神在我們生命當中的美善,在我們不自覺的情況下,我們也跟著變得美善,而這樣的一個改變是我們不知道的。

 2). 要誠實

神在我們一些軟弱上會來考驗我們,這些軟弱可能是我們不知道的,而神會來考驗我們。

 3). 有禮貌
我們在這個生活圈子裡,要有禮貌有禮節,為的是讓別人可以來接納我們,我們也可以去接納別人,

 4). 智慧或靈敏

在工作裡,我們必須要有智慧跟靈敏,

 5) . 公平
也就是你可以去接納別人的優點也接納他的缺點。這是指在競賽裡。

 6) . 尊榮他人

 7) . 喜歡幫助軟弱的

 8) . 不妥協於邪惡

 9) . 要去信任比你剛強的人事物
我們對我們領袖要有這樣的眼光,我學習如何來尊敬領袖,即使我的領袖比我年輕,我仍然尊敬他,我相信他一定有某個地方是比我更強的。所以我不要好像不懂裝懂,我必須保守自己的心。

 10) . 要去饒恕那些傷害你的人
 11) . 要去敬畏神,尊敬神
 12) . 要愛神跟彼此相愛

這些是我們每天都要去操練的,以致可以成為我們生活的一個習慣,為了讓我們的品格被塑造,我們是會受苦的,是很痛苦不好受的。但是不需要擔心,因為會有教練,就是聖靈,一路伴隨我們,所以你要繼續跟聖靈保持親密的關係,跟祂求智慧。

三、敬拜代禱者與神的親密關係

羅馬書第十一章36節:「歸於祂...」

這裡講到要再次歸還給神,我們沒有辦法把我們的財富給神,因為神要的是祂所賜給我們的生命。經文講到萬物都本於祂、依靠祂、祂使我們成長,所以祂要我們再次把這生命獻上給祂,所有的一切都歸於神。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、依靠祂、也再次歸於祂,所以我們敬拜讚美神,我們只能這麼做而已。所以神賜給我們品格,我們又再一次獻上給祂,一直往前,一步一步循序漸進,直到神使我們完全。

結語:

也許我們生命還有許多需要被調整,還非常不完全,但我們可以求主來改變我們,讓我們更加親近神,來觸摸神,也被神觸摸,以致我們擁有神的心,以及有神的思想意念。即使對我們來說非常沈重,但是你願意有一顆願意的心,以致我們的生命就是傳福音最好的說服力。

本文節錄自2011年Proskuneo 敬拜禱告研習會 信息
主講 : Joko Waluyo 校長分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服事神的同在

前言: 對有些人來說,神的同在已經不太容易理解了,更何況是「服事神的同在」,那可以說是雙重困難需要理解的概念。 一、什麼是神的同在 講到神的同在,我們會發現在現今的世代,神特別是用音樂及藝術讓祂的同在被表達出來,還有從會眾的聚集和讚美中去表達出來,當我們聚集的時候,我們試著去表達...